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利比亚抓50名袭击美领馆嫌犯 英国掀反美浪潮千人示威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8 08:3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上千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9月16日,约1000人参加了在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外举行的示威活动。本次抗议活动计划在当天下午2点半开始,在此之前,数百与穆斯林强硬派有联系的民众聚集在伦敦格罗夫纳广场举行示威,很快人群不断壮大。其中一些示威者高喊要“美国滚出伊斯兰领土”的口号。

英国警方随后在美使馆外架起了栅栏。据在场的一位警察介绍,大部分示威者为男性,还有少数女性及孩童。示威者纷纷谴责侮辱穆斯林的美制影片、美国的外交政策以及对穆斯林和伊斯兰的“压迫”。

示威活动的组织者在抗议引发争议的《穆斯林的无知》的同时,还谴责由其引发的暴力活动。与当天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相比,负责安保和维持秩序的英国警方相对比较“低调”,主要在一旁进行观察。

***真主党呼吁举行大范围示威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6日呼吁黎巴嫩人未来几天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示威活动,让世界知道穆斯林在“面对这种侮辱时是不会保持沉默的”。

纳斯鲁拉表示,“我们呼吁民众17日在贝鲁特南部郊区举行示威抗议”。他还号召示威者未来几天在南部一沿海城市和北部一城镇开展抗议活动。

“那些直接负责电影制作的人,必须被追究责任、被起诉、被惩罚、被抵制,同时应该追究影片后面的支持者和保护者的责任,而这些人大部分是美国人,”纳斯鲁拉说。

14日,数百名黎巴嫩人在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参加示威游行,抗议《穆斯林的无知》。示威者与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另有20名平民和安全人员受伤。截至目前,这部美国电影引发的反美浪潮已经席卷全球20多个国家。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