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也门基地组织一重要头目被打死 曾在关塔那摩监狱服刑六年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12 08:5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也门基地组织一重要头目被打死 曾在关塔那摩监狱服刑六年
2010年,谢赫里曾在“基地”发布到网上的一段视频中现身

综合外媒9月10日报道,也门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也门军方当天采取的一次针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行动中,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二号头目赛义德•谢赫里毙命。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一同丧生的还有谢赫里的6名随行人员,但没有说明这7人是如何丧生的。

也门数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称,在南部省份哈德拉毛省,谢赫里一行七人乘坐汽车离开一座房子时被导弹击中。他们认为这些导弹应该是美国无人机发射的。

他们还表示,在美国专家的帮助下,当地法院已经核实过了尸体的身份,其中一位死者确实为谢赫里。
美国两名高官也证实了谢赫里的死讯,但没有言明美国是否参与了空袭。

谢赫里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第二把手,也是该组织中最有影响力的沙特人之一。谢赫里曾在阿富汗接受恐怖主义训练。2001年,他在试图穿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时被捕,后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 2007年,谢赫里被遣送回沙特,两年后获释,并随即前往也门加入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最终成了该分支的二号人物。

西方媒体认为,谢赫里的死将沉重打击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该分支曾发动过多次针对西方国家的恐怖袭击,被西方视为是基地组织最为危险的分支。

去年,也门多个城市相继发生骚乱,统治也门30余年的萨利赫政权危机重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机在也门拓展势力,控制了该国南部大片区域。不过,随着也门局势趋于平静,也门政府对“基地”的据点展开了大规模攻击。

此外,尽管没有正式获得也门政府同意,美国也在近几个月加大了用无人机轰炸袭击也门境内“基地”武装的力度。

过去数年间,可精确打击目标却又不会造成自己伤亡的无人机成为美国的反恐利器。迄今为止,美国的无人机已在巴基斯坦、也门和非洲一些国家展开了空袭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据西方媒体报道,2010年,“基地”的巴基斯坦分支头目谢赫•法塔赫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被打死。去年,“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人物奥拉基被无人机发射的导弹击中丧生。

但是,由于美国常常打着反恐名义,越境搞无人机空袭,侵犯他国领空;空袭还会导致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因此,美国的无人机空袭饱受诟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