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白宫被指故意泄密塑造奥巴马“硬汉”形象 FBI介入调查

中国日报网chenrong 2012-06-08 08:2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等人连续两天猛批白宫,指责它出于赢得总统选举的政治目的可能故意泄露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等机密。对此,美国官员6月6日透露,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说,FBI已介入调查白宫可能泄密事件。《华尔街日报》也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道了此事。

本月1日,《纽约时报》报道了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细节。此事引发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内的一些国会议员的关切。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主席及其成员6日罕见地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联合声明,谴责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

声明中写道:“最近几周,有人不断泄露事关国家安全的机密信息,甚至包括诸多细节内容,我们对此深感担忧。泄密事件不仅严重阻碍某些情报项目的进展,而且危及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对国家安全造成了永久的、不可修复的伤害。”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戴安娜·范斯坦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克·罗杰斯表示,媒体报道中有关美国对他国发动网络袭击的细节,“从某种程度上”为其他国家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提供了理由。戴安娜·范斯坦还表示情报委员会将向有关执行部门施压,要求采取“有形的、可见的”措施来监测和阻止泄密事件再度发生,对于那些已经发生的泄密事件,则需展开“彻底的、公平的、公正的”调查。

麦凯恩6日在接受CNN采访时称,美国最高级别的机密信息已被白宫泄露。5日,他还曾列举了其他一些泄密事件,比如最近有关奥巴马握有恐怖分子“死亡名单”的报道以及《新闻周刊》特约记者丹尼尔·克莱德曼新书中关于政府对恐怖嫌犯的拘留审讯细节等。

麦凯恩表示,这些泄密事件似乎是当局“刻意为之”,目的是为谋求连任的奥巴马总统树立“硬汉形象”。他强调,这样做会危害国家安全,“出于这个原因,不论这些泄露行为对奥巴马总统在政治上多么有用,他们也必须停止”。

对于麦凯恩的指责,白宫发言人卡尼6日回应称:“任何暗示本届政府为了政治利益而授权泄露机密信息的说法都是极不负责任的。本届政府采取了一切适当和必要的防泄密措施,以免影响正在进行的反恐及其他情报工作。”

自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已发生多起泄密事件。如2010年美国大兵曼宁将数万份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情报泄密事件。2011年,一位中央情报局前特工向记者披露拉登被击毙的细节,导致一名帮助美军找到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被判刑33年。上个月,美国破获一起“内裤炸弹”阴谋,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一名“双面间谍”的机密信息也被泄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巴马 硬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