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05 16:0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自9月30日在叙利亚境内展开针对恐怖组织的空袭以来,俄罗斯不断加大袭击力度。俄国防部10月4日发表声明称,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对伊德利卜省内的10处“伊斯兰国”(IS)据点展开袭击。

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包括IS在内的极端组织异军突起。对于此次空袭行动,支持现任总统阿萨德政权的俄政府表示,其目标是针对IS、努斯拉阵线(al Nusra)等“其他极端组织”,但以美国为首的打击IS国际联盟则指控俄袭击叙利亚平民以及反政府组织。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为俄辩护,并称由伊朗、俄罗斯、伊拉克以及叙利亚组成的联盟将会取得胜利,“我们必须成功,否则将被摧毁的是整个地区,而不仅仅是一两个国家。”

美国《赫芬顿邮报》头条

希拉里力挺枪支管控 力图区别劲敌桑德斯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自上周俄勒冈社区大学发生枪击案以来,枪支管控再度成为争论焦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于当地时间5日呼吁采取控枪新措施。据报道,希拉里将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活动中提出四项具体提议,每一项都足以引起拥枪团体的强烈反对,其中一项将与其党内头号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产生直接冲突。

桑德斯支持2005年的一项联邦法,该法保障枪支制造商、批发商与经销商免为大规模枪击事件负民事责任。而当年时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希拉里,对这项法案投了反对票。桑德斯除了支持为枪支制造商提供法律豁免权外,时任众议员的他还在1993年投票否决“布雷迪法案”(Brady Bill),此法要求枪支购买者必须强制接受背景审查与等待期。

英国《卫报》头条

内塔尼亚胡誓言打击巴勒斯坦暴力行为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近日,约旦河西岸及耶路撒冷老城发生四名以色列人遇害事件,总理内塔尼亚胡誓言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他在其“脸谱”主页上发表声明称“我们正处在全面对抗恐怖主义的战争中”。

此外,以色列警方4日决定,暂时禁止巴勒斯坦人进入耶路撒冷老城。以警方在一份声明中宣布,除了耶路撒冷老城的居民、商人和学生,游客和以色列公民外,其他人两天内不得进入老城。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阿富汗医院遇袭:无国界医生不满政府声明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阿富汗国防部10月3日发表声明称,“武装恐怖分子”将遭到空袭的医院当作袭击阿富汗部队和平民的据点。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表示对这一声明感到“厌恶”,该机构说,美国和阿富汗当局已知其在阿富汗昆都士的诊所位置情况下,仍然对其发动空袭。

当地时间10月3日凌晨2时10分,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无国界医生”援助机构创伤中心在美军的持续轰炸中被数次击中,轰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阿富汗内政部表示,当时有10到15名武装分子正躲藏在医院内。“他们已经身亡,所有恐怖分子已经身亡,但我们也同样失去了一些医生,”内政部发言人赛迪克·赛迪奇(Sediq Sediqi)说。但塔利班组织否认有任何武装成员当时身处医院内。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塔利班:已攻陷昆都士大部分地区

10月5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叙总统为其辩护

在经过与阿富汗部队数日激烈对峙后,塔利班据报已重夺该国北部城市昆都士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4日早些时候,政府军曾表示取得一定进展,但这些进展似乎并未维持太久。

半岛电视台记者称,格林尼治时间12:00左右,塔利班士兵发动袭击击退政府军,昆都士居民表示,至少100人丧生。

(高晴 编辑:信莲)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