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09-24 13:5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路透社头条

大众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影响或甚于希腊危机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德国大众利用“作弊”软件通过美国尾气排放检测成为该企业成立78年以来的最大丑闻,对德国经济和政治基础造成冲击。分析人士警告称,这场危机或将演变成德国经济的最大威胁。作为德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以及最大雇主之一,大众汽车在本国提供27万余工作岗位,此外还有更多雇员为供应商工作。

9月23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宣布辞职,为作弊丑闻付出沉重代价,目前经济学家正在评估该事件对德国经济所产生的影响。荷兰国际银行(ING)首席经济学家卡斯腾·布热斯基表示:“突然之间,大众汽车为德国经济带来的风险超过了希腊债务危机。”

英国《卫报》头条

大众CEO因排放丑闻辞职 汽车行业面临危机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9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宣布辞职,并坚称自己并未参与公司的排放欺诈行为,此次大众集团排放丑闻震动整个汽车行业。

温特科恩表示,大众集团需要一个新的开始,但他强调自己并未犯任何错误。日前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汽车利用软件作弊方式通过柴油汽车尾气测试。这场危机或将导致全球数百万大众和奥迪汽车被召回以及车主们提出索赔要求。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头条

特朗普领先共和党民调 拜登支持率翻番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福克斯新闻最新民调显示,地产大亨特朗普以及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在共和党竞选人中领跑,支持率分别为26%和18%。前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克·卢比奥分别以9%的支持率紧随其后。

民主党方面,尽管副总统拜登尚未决定是否参选,他的支持率自8月以来已经几乎翻倍,不过希拉里·克林顿仍保持领先地位。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头条

总理宣布1亿澳元基金计划 誓言打击家庭暴力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号召民众进行“文化转变”,停止对女性的不尊重行为,因为性别不平等是造成家庭暴力的关键因素。特恩布尔还宣布,将投入1亿澳元联邦基金打击针对女性的家庭暴力,其中包括资助女性试用追踪行凶者的GPS定位仪,专供家庭暴力受害者使用的安全手机以及其他增强女性安全的举措。

据报道,今年澳大利亚有超过60名女性被伴侣或其他家庭成员杀害。1/6澳大利亚女性曾遭受过伴侣的身体或性暴力。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将在半年内签和平协议

9月24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大众汽车丑闻威胁德国经济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3日表示,该国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将在6个月内签署最终版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世纪的内战冲突。美国国务卿克里盛赞这是“重大的突破”。

桑托斯意外造访古巴哈瓦那,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袖希梅内斯举行谈判。23日,桑托斯与希梅内斯发表联合声明,称终于就内战受害者的赔偿方式以及如何惩治践踏人权的行为达成一致,这是一直以来阻碍和平谈判进展的关键因素。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