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眼中的高丽航空:外界的评价与现实有一定差距

环球时报周之然 2015-09-02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周之然】近日,朝鲜的高丽航空公司备受瞩目:英国民间调查机构对其评价很低。而其评价的标准包括飞机的先进程度、乘坐的便利、机内服务以及餐饮等方面。此外,高丽航空还因为空姐的新制服受到外界关注。在记者看来,外界的评价与现实有一定差距。

  朝鲜高丽航空公司(原名朝鲜民航)成立于1955年,是朝鲜唯一的航空公司,隶属朝鲜人民军,大约有2500名雇员。高丽航空主要使用俄罗斯和原苏联制造的民航客机。高丽航空独家经营朝鲜的国内航线,而它的国际航线并不多,主要营运往返平壤到中国北京、沈阳、上海、哈尔滨以及俄罗斯的海参崴、哈巴罗夫斯克等地的定期航线;不定期航线往返澳门、泰国曼谷、日本名古屋等地。

  《环球时报》记者今年5月曾搭乘高丽航空回国,感觉并没有英国调查上描述的那么糟糕。高丽航空的空姐大方礼貌,会根据乘客的要求尽量调整位置,服务比较人性化。飞机上提供朝鲜报刊杂志。机上的食物有米饭、肉和水果,但味道一般。飞机上的厕所十分干净。

  相比国内飞机,记者感觉高丽航空飞机机型比较小,远远望去,和中国国航飞机相比,大小明显差一个档次。飞机的型号虽然比较老旧,噪音较大,但飞行员技术高超,整个飞行过程非常平稳。

  另外,高丽航空飞机内部装修比较落后,座椅老旧,座位之间空间较小,给人比较拥挤的感觉。高丽航空的飞机有种“老爷车”的感觉,就好像国内老旧绿皮车厢和现代动车车厢之间的差距一样。不过,记者总体感觉,高丽航空的飞机虽然没有先进的电子娱乐设施,但对于短程飞行来说,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此外,今年7月1日,新完工的平壤国际机场航站楼正式启用,高丽航空的硬件设施大大提升,高丽航空正努力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