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墨尔本五连冠 北京获进步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墨尔本五连冠 北京获进步奖

  资料图:墨尔本

  台媒称,2015《经济学人》全球十大宜居城市指数(Global Liveability Index)出炉,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由墨尔本5连霸,内战不断的叙利亚垫底。此外,中国大陆北京排名全球第69名,同时挤进近5年成长幅度最大的城市第7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8日报道,《经济学人》全球前十大宜居城市指数(Global Liveability Index)排名依序为,墨尔本、维也纳、温哥华、多伦多、阿德莱德、卡尔加里、悉尼、珀斯、奥克兰、赫尔辛基;其中墨尔本是第5度夺冠,整体得分高达97.5分。

  排名是依各城市社会稳定性、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等方面评分。全球排名倒数第一为叙利亚,内战不断,以理想分数100分来看,叙利亚的不及格分数低至29.3分;依次达卡、莫尔兹比港、拉各斯、的黎波里。

  此外,去年位居第31名的香港,连降15名至第46名;新加坡排名全球第49名;北京第69名,同时挤进近5年成长幅度最大的城市第7名,全球成长幅度最大城市为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加德满都、迪拜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宜居城市 经济学人 排名 五连冠 墨尔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