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疑似爆炸残留物 美一核工业基地关闭数小时

作者:实习生 康锦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5:30:40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实习生 康锦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7日,因出现“潜在安全问题”,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萨凡纳核工业基地一度关闭数小时。

隶属美国能源部和国家核安全局的萨凡纳河核工业区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42分通过其官方“脸书”(Facebook)账号发布了该预警消息。约一个半小时后,官方给出原因:“经电子扫描及警犬的检查,在一辆商用卡车上发现了疑似爆炸残留的可疑物。”

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当局出动以协助负责该工业区安全的承包商森特拉公司。

据萨凡纳河核工业区女发言人林赛•蒙巴伦称,封锁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52分解除。

“最终场外执法部门没有在这辆卡车上发现爆炸残留或危险违禁设备。”官方声明。

萨凡纳河区占地20万英亩,该区域生长着大片松林,地处南卡罗来纳州东部靠近佐治亚州南部边境,大约在哥伦比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首府)西南方向70英里的位置。

冷战期间,萨凡纳河区生产了美国三分之一的军用钚和全部的军用氚,这两者都是生产核武器的关键原料。

据官方消息称,随着美国一些其他核工业基地的关闭,这些被关闭的基地所生产的及其他来源的核相关原料被送到此处严格保管。

除了安全保存这些原料,这里还继续进行着核工业相关的研发工作,如对商用核反应堆所需的高浓缩铀的转化研究,国防安全建设所需的核工业原料研发生产等。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