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称“伊斯兰国”欲搞庆典袭击 女王或为目标

环球网纪双城 2015-08-10 06:5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战胜日本日”(英文简称VJ)是英国每年8月15日纪念二战胜利、日本投降的日子。今年恰逢日本战败70周年,伦敦为此准备了大型纪念活动。按照早前的安排,英女王与夫婿菲利普亲王会前往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出席在当地圣马丁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之后,英国政府要员也将一道出席英国军方传统仪式,前往威斯敏斯特敬献花圈。但英媒报道,“伊斯兰国”组织似乎看中了女王一行前往威斯敏斯特敬献花圈的环节,预谋实施炸弹袭击,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英国女王还有她的长子查尔斯王储。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9日报道,英国警方负责王室政要的特别保护小组SO14、SO1以及情报部门已经为此展开紧密防范和搜寻行动。据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活动现场将有上千人,而“伊斯兰国”希望复制波士顿马拉松袭击案,利用大量人群制造混乱,同时利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现场直播,向世界释放恐怖主义气氛。该报称,15日下午2时,也就是仪式进行到击鼓环节时,很可能就是袭击者动手的时刻,到时参加纪念的队伍会在距离唐宁街十号首相府大约半英里的骑兵马队大道上。现场人多声杂,而且各种颜色着装的人混在一起,令安全人员难以防范。

英国当局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人为此被捕。英国警方发言人称,尽管英国所面对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仍然严重,但警方一直在定期检查国民安全的戒备状况。另一方面,国民也需要具备勇气,照常生活。

“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前伦敦警察总局局长布莱尔曾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担心“独狼”可能会发动恐怖袭击。在此之前,英国遭遇的最严重的本土恐怖主义袭击,是2005年7月7日的伦敦地铁爆炸案,当时造成52人死亡,超过700人受伤,布莱尔正是当时的伦敦警察总局局长。布莱尔称,现在最大的担心是“安全机构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某个人”突然发动袭击。他表示,让政府与穆斯林社区携手合作至关重要。他说:“只有社区民众才能提供线索,他们知道某个房子里正发生怪异的事情。”英国首相卡梅伦曾批评英国的一些社区正“悄悄地纵容”极端主义思想,而不是和它斗争。卡梅伦称,英国应该以“更不宽容的态度对待不宽容”。但布莱尔表示,应该要求合作,而非划清界限。

据报道,英国王室拒绝对上述消息做出评论,只表示王室成员仍然会参加15日的纪念活动。然而,王室的安保工作却在悄悄加强。据悉,在王储查尔斯居住的克拉伦斯宫,两座卫兵岗亭已从铁门外移进铁门内,而且距离门更远。在安妮公主居住的圣詹姆斯宫,卫兵原先驻守在临街的钟楼下,而现在已经转移到宫殿建筑群的庭院内。虽然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和温莎堡的岗哨位置没有变化,游客仍能与他们合影,但是这些卫兵都配备了警察作为“保镖”。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门前,多名携带冲锋枪、手枪和电击枪的警察保护着身配礼仪性军刀的王室卫兵。

相比袭击普通英国人,袭击王室卫兵更容易得手而且更能引发公众和媒体关注。王室卫兵总体而言仅承担礼仪性任务,虽然配备步枪,但是枪里没有子弹。英国去年8月把恐怖袭击预警等级提升至“严重”,仅次于最高级别“极严重”,意味着袭击非常可能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卫兵 布莱尔 伊斯兰国 保镖 独狼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