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电饭煲成马桶盖后新宠 中国游客一次买10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电饭煲成马桶盖后新宠 中国游客一次买10个

日本电饭煲成马桶盖后新宠 中国游客一次买10个

  现在游客们到日本买的可不一定是电视或音响这种传统热门电器了,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报道,继日本马桶盖走红后,近期,日本旅游又刮起了一阵购买电饭煲的热潮。

  几十年前,日本公司采用先进科技打造的蒸、煮、储存一体的多功能电饭煲大多面向国内市场,现在这些公司越来越多地将视线投向那些以大米为主食的外国市场,逐渐开发出适应各国电压的电饭煲,聘用更多会讲中文和其他亚洲国家语言的员工,在亚洲各大机场通过手机应用进行宣传和优惠券的派送。

  “我们每天都能卖出100个电饭煲,占整个店所有电器销售总额的1/3。”秋叶原区一家免税公司的部门经理说。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日本境内游的游客数量十年来翻了一倍多,2014年游客数量已达1340万;其中,来自亚洲的游客占81%,中国游客数量高达240万,是十年前的四倍。

  “总有一些中国游客们来买上10个、20个电饭煲作为纪念品送给亲朋好友和公司上级。”日本电器百货Bic Camera的远藤先生说。有一些会被直接空运或海运到中国。

  然而,随着电饭煲的设计变得复杂,其价格也随之疯长。远藤先生说,一般外国游客购买的电饭煲的价格在2万到10万日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千到5千元),不过大多数游客更倾向购买5万日元以上的电饭煲。2005年以来,日本电饭煲向中国大陆的出口总量涨了20倍,各公司也在亚洲各国建厂。

  随着电饭煲的出口,其价格也有很大的浮动。如日本象印公司想中国出口的最贵一款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电饭煲,在日本售卖的价格为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但在中国则需花费近3万元来购买。象印公司称,这种价格上的差异是由于关税及产品针对出口国电压的特别设计等原因产生的。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