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考试舞弊案大量目击者死亡 或有权势支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曝光印度考试作弊惊人场景的照片近期在网络上热传,然而调查相关案件却令印度经历血腥考验。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印度考试舞弊案的大量目击者近日接连神秘死亡,令印度执政党颇感“头疼”。

  调查人员称,印度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舞弊得到工作和学术文凭,在印度中央邦就滋生出数百万美元的贪腐交易。

  自从此次印度舞弊案首次曝光之后,至少36名涉案人员已神秘死亡,超过2000多人被捕。在过去的几天里,印度一警察被发现绞死在吊式风扇上,一位女性警员实习生在一池塘中身亡,而涉案大学的院长被发现在一旅馆房间中死亡。

  2013年考试舞弊罪犯代理律师维维克·坦克哈(Vivek Tankha)透露,真正的罪犯并未被抓捕。

  印度中央邦的首席部长辛格否认了政府存在错误抓捕。但就在7日,辛格在压力之下表示印度中央调查局应对此事展开调查,以避免外界对政治干预的质疑。

  中央邦前首席部长迪格维贾伊·辛格表示印度考试舞弊案背后有权势极大的“大人物”支持。

  他希望最高法院可派联邦探员来查明此事。7日,印度最高法院称,在7月9日的听证会上会考虑迪格维贾伊·辛格的提议。

  在该丑闻曝光前不久,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因通过外交渠道为一名涉嫌腐败的印度板球大亨说情,恳请英国政府向他发放旅行证明。为此斯瓦拉杰正面临辞职压力。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