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高官称鼓励美中在网络安全领域寻找“共同点”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5-07-09 07:1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高官称鼓励美中在网络安全领域寻找“共同点”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资料图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当地时间8日在华盛顿就网络安全问题表示,他鼓励美中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方面寻找“共同点”,他上任以来两国在该领域进行了“有限范围内”的合作。

  约翰逊今年4月对中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美国土安全部部长时隔9年后首次访华,期间两国宣布多方面共识。

  约翰逊当天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就美中网络安全合作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说鼓励美中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方面寻找“共同点”,自他上任以来美中在该领域进行了“有限范围内”的合作。

  他表示,目前这项工作仍在“进展之中”,美中对很多基本问题存在不同看法,对网络安全性质的基本认识有不同理解,但进行对话是件好事。

  美匿名官员近日声称导致400万名美联邦雇员个人信息遭窃取的网络攻击来自中国,但美国官方多次表示尚未证实是谁或哪个国家发起此次攻击。约翰逊当天未将矛头直接指向中国,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自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去年被黑客攻击后,美国明显加大了网络威胁应对力度。白宫成立网络威胁与情报整合中心(CTIIC),负责协调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等多部门情报力量,提高美国防范和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整合中心(NCCIC)专门负责推动政府与企业共享网络威胁信息。(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共同点 美中 网络安全 约翰逊 情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