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高校首次到美国办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当地时间6月18日,由清华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简称GIX)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高校第一次到美国办学,也标志着中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和综合性教育科研平台正式建立。

  全球创新学院将由微软公司出资4000万美金作为启动资金,以西雅图地区的全新设施为基地,开辟建立新的独立校区。依托该学院,两校将在全球范围内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联合授予学位,在跨专业融合及创新领域开展全方位教学和研究。学院将邀请全球大学和企业的优秀学者、研发人员参与,同时开设中英文课程。

  “全球创新学院的建立表明,清华大学在推动国际化办学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

  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表示,“汇聚来自不同领域的学生、教师、专业人员、行业领袖和企业家,将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发散性思维,更好地培养具有创新热情和敏捷思维的新一代未来领导者。”

  “伟大的学府对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说道。“微软支持全球创新学院是因为我们坚信,科技能够赋予每个人更强的动力去成就不凡和探索解决全球的重大挑战。”

  据央广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