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非法整形中介损害“医疗韩流” 成绊脚石

中新网 2015-05-28 07:5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韩媒27日报道,近日,韩国检察厅一举逮捕了11名给中国游客介绍整形手术并收取手续费的非法中介人员。韩国媒体指出,非法中介没有给韩国带来任何利益,反而损害了“医疗韩流”的形象。

据报道,随着2009年韩国医疗法改革,只要注册后就可以招揽外国消费者,但是在江南等整形外科医院密集区,未注册的非法中介十分活跃。

据推测,目前至少有2000名以上非法整形中介存在。此非法中介不仅乱收取高额费用,逃税,还诱导消费者进行更多不必要的手术,很容易引发医疗事故。

报道称,韩国拥有众多优秀医疗人员,医疗产业是一股新的经济增长源泉。去年有25万名医疗观光客赴韩,其中接受美容整形手术的中国人达5.6万名。医疗观光客的增多理应使韩国整形外科医院生意热火起来,但事实正与此相反。随着几年前,给中介人的手续费占手术费用的90%这样的不正之风蔓延后,不少整形外科医院被迫关门。

报道指出,目前,韩国保健医疗当局以及地方政府、警方、检方必须联手,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严惩依附于非法中介牟取利益的医院、医生,才能肃清混乱的市场秩序。

大韩整形外科医生协会主张应当退还整形手术附加税,韩国政府可以尝试引进这一制度。中国消费者为获得退税进行申报的话,可有效减少逃税和非法中介行为。

报道称,非法中介没有给韩国带来任何利益,反而损害了“医疗韩流”的形象,只能成为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如果不将非法中介连根拔起,医疗韩流就没有未来。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我国在南海开工建设两座大型灯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