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向中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7 23:40:01

威尔士向中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英国威尔士的田园风光。(资料图)

中国日报伦敦5月27日电(记者 王铭洁) 伴随着中国投资在英国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和运输等方面的不断扩大,以食品饮料及其农业闻名的威尔士地区也在努力争取吸引中国的直接投资,同时着眼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出口。

威尔士位于大不列颠岛西南部,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东界英格兰,西临圣乔治海峡,南面布里斯托尔海峡,北靠爱尔兰海,人口约309万人。

食品饮料产业是威尔士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去年创收了近173亿英镑的销售额,并提供了多达17万个工作岗位,覆盖了零售、批发、酒店等行业,同时还包括研发中心及生产制造基地。去年6月,威尔士政府发布题为“迈向可持续增长—美食和佳酿产业2014-2020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提高该产业年销售额30%的目标,同时力争扩大其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威尔士政府明确表示,凡在威尔士地区投资的外国投资者,政府都将向其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和津贴补助,并将快速处理他们的投资申请。

威尔士在食品饮料产业中的科研力量雄厚。目前,威尔士学者和研究员正在积极开发新的技术和方案,以促进粮食生产的科学性。在威尔士研究和教育中心众多,其中包括亚伯大学的生物环境和农业科学研究院,卡迪夫城市大学食品安全和营养研究中心,斯旺西大学复杂流体处理中心。对于急需改善食品质量,农业安全和食品供应链的中国政府而言,开展与威尔士农业及食品研究中心的合作是一明智之举。

根据威尔士政府的食品部门最新数据显示,威尔士对华出口的食品与饮料总额高达至2.54亿英镑(相当于3.3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2%。中国已成为威尔士除欧盟以外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威尔士政府食品部部长基思·史米顿(Keith Symton)预测:随着中国人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对国际食品质量要求不断升级,威尔士对华食品与饮料出口会继续大幅度增长。

Lobster Pot就是在中国市场谋求主导地位的威尔士企业之一。该公司位于威尔士北部的安格尔西岛,是一家经营了65年之久的高品质龙虾和螃蟹海鲜产品的家族企业,现有第三代威尔逊家庭成员爵斯顿·伍德(Tristan Wood)负责日常经营。

“去年,我们向中国出口了多达350吨的鲜活海鲜,与5年前增加了4倍。我相信,出口中国的海鲜量大幅增长主要在于中国消费者对我们龙虾和螃蟹味道的热衷。另外,随着中国高收入消费者的增多,他们对来产自英国和威尔士高品质产品需求的也在不断加大,” 伍德说。

另外一家正打算进军中国市场的威尔士公司是Penderyn威士忌酒。公司常务董事斯蒂芬·戴维斯(Stephen Davies)说,“Penderyn威士忌的色泽和细腻的风格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目前,我们正在与一家名为Everlast的公司洽谈,有望向中国出口我们优质的单麦威士忌到中国的,包括“Madeira Finish”及其它限量桶装版,”戴维斯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