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税务总局遭黑客入侵 逾10万纳税人资料被盗

中新网 2015-05-28 07: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早些时候遭黑客袭击,有超过10万名美国纳税人的信息被盗;黑客利用这些资料成功申报一些假的退税,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因此损失5000万美元。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科斯基宁表示,黑客企图获得20万名纳税人的资讯,最终成功取得一半人士的身份资料。科斯基宁说:“我们相信,这些不是业余窃贼,他们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这盗窃活动从2月中旬进行到5月,美国国税局上周将其网站上的获取信息副本功能取消,并启动了刑事调查。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上星期将这一情况向国会做了汇报,国会方面基于调查尚在进行,没有对外透露消息。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也是犹他州共和党人的哈奇表示,他的团队正在与国税局人员一同调查这次“严重破坏事件”是如何发生。

哈奇说:“国税局拥有每一名美国人和每一个在国内做生意公司的高度敏感信息,它如此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政府监督机构已多次警告国税局,他们的数据安全系统已不足以应对日益严重来自国际黑客和数据窃贼的威胁。这一次的经历证明,国家税务总局在防范方面,尚且没有达到应有的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美国国家 遭黑客 黑客攻击 被盗 国税局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我国在南海开工建设两座大型灯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