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遇车祸去世 曾获诺贝尔奖

新华网 2015-05-25 00: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快讯: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纳什在新泽西州遭遇车祸身亡,终年86岁。

  纳什是博弈论创始人,并因此获得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纳什也是罗素·克劳主演的影片《美丽心灵》的原型,该片2002年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遇车祸去世 曾获诺贝尔奖

  纳什在普林斯顿读博士时刚刚20岁出头,他的一篇关于非合作博弈的博士论文和其他两篇相关文章确立了他博弈论大师的地位。到上世纪50年代末,他已是闻名世界的大牌科学家了。

  然而,正当他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天妒英才,他得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多亏前妻艾莉西亚的爱心呵护和普林斯顿大学诸多朋友和同事无私的帮助才没有使他流落街头,并最终把他推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宝座(1994年获奖)。

  纳什说,他其实只做了两件事情:一是研究过讨价还价的问题;二是关注了经济问题并从数学的角度加以分析。

《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遇车祸去世 曾获诺贝尔奖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