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访问土耳其

中国日报网记者赵盛楠 特约记者张刚 熊利兵 2015-05-24 19:24:28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访问土耳其

由临沂舰和潍坊舰、微山湖舰组成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萨拉依布尔努港,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日报5月24日电(记者赵盛楠,特约记者张刚、熊利兵) 5月24日,由临沂舰和潍坊舰、微山湖舰组成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萨拉依布尔努港,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三次访问土耳其。

当地时间上午10时,悬挂中土两国国旗的编队舰艇缓缓驶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萨拉依布尔努港,身着全白军服的中国海军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站坡,以严整的军容出现在前来码头迎接人群的视线中。

土耳其海军在码头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我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率使领馆人员、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在码头迎接。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政委夏平少将接受了土耳其当地青年献上的鲜花,并与前来欢迎的土海军官员、我驻土使领馆人员和华人华侨代表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100余名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人华侨参观了潍坊舰。

据了解,访问期间,编队领导将拜会伊斯坦布尔当地领导和土海军北部海区司令许可吕.科尔鲁海军中将。编队官兵代表还将参加土耳其海军举办的欢迎招待会,参观土海军军官学校,进行篮球友谊赛。土耳其海军官兵还将参观潍坊舰。

土耳其最大的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位于土耳其西北部,地处欧亚两洲交通要冲,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两大洲的现代化城市,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土耳其海军北部海区司令部和伊斯坦布尔海峡司令部驻扎在此。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去年12月2日从青岛起航,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圆满完成了亚丁湾护航、从也门撤离中外人员和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任务。

(编辑:程尔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中国海军 访问 土耳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