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逾800名女性在东京繁华区游行 抗议安保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逾800名女性在东京繁华区游行 抗议安保法

  资料图:2015年5月3日,即日本宪法纪念日,总数超过三万名(主办方公布数字)的日本民众汇集在横滨市内的临港公园,举行纪念集会。王健 作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时间14日正午时分开始,约800名女性在东京银座游行,她们身着红色服装,抗议转变日本战后安保政策的安保法制相关法案。

  参加者有公司职员,也有家庭主妇,主办方表示逾800人参加了14日的抗议活动。

  据报道,该活动由日本同志社大学一名教授及作家雨宫处凛等组织。参加活动的女性为表达对安保相关法案的抗议,手举红色牌子,身着红色衣服、系红色围巾,高喊“不要战争”、“保护孩子的未来”。

  一名参加活动的30多岁的母亲表示,“如果孩子被卷入战争,将是我们的责任。安保法制如果这样推进下去,真的很担心。”

  日本政府在即将召开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将对安保法制相关法案进行内阁决议。这些法案将使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成为可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举行记者会,介绍完善相关法制的重要性,并显示力求在本届国会通过相关法案的决心。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