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与古巴50年来首次通过轮渡重建海上往来

环球网 2015-05-06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与古巴50年来首次通过轮渡重建海上往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5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在当地时间5月5日表示,已批准美国与古巴通过轮渡载运乘客的许可证,这是50多年来两国首次恢复海上往来。

  据报道,经发言人证实,允许建立轮渡联系的许可证已于5月5日批准生效,但发言人并未提及所授予许可证的具体数目。佛罗里达的一家公司已证实获得授权,可开通到达距美国海岸线约150公里的古巴的轮渡服务。

  报道称,20世纪50年代,两国的海上联系颇为频繁。但1959年,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当政后,两国的海上往来中断。目前,两国的航空往来仅允许古巴籍美国人与美国人中的特定人群(学者、运动员、宗教人士、记者等)前往古巴。

  自1962年以来,两国的贸易往来一直处于禁运状态,而特定人群以外的美国人也被禁止前往古巴旅游观光。在2014年12月两国重启外交关系后,2015年3月,针对60多个与古巴岛进行贸易往来的公司和个人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已被解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轮渡 美国财政部 1959年 20分钟报 运动员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