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巴铁哥们儿是怎么炼成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4月20日电 (记者孟祥麟)“朋友的美好形象,就在我心的明镜之中,稍一低头,就能看见。”在巴基斯坦,有这样一句动人的乌尔都语诗歌。在中国人民心中,巴基斯坦就是这样一位好朋友。

应邀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主席在巴基斯坦《战斗报》和《每日新闻报》同时发表题为《中巴人民友谊万岁》的署名文章,谈历史、谈未来、倡合作,在巴基斯坦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巴各界人士一致认为,习主席的历史性访问将书写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为习主席护航是莫大的荣誉”

中巴铁哥们儿是怎么炼成的?

巴基斯坦首都街头欢迎习主席访问的标语牌。

经常听说关于中巴友好的动人故事,但光靠言语难以描述得淋漓尽致,只有亲身到了那里,你才能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无以复加。

4月20日上午,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后,习主席的专机进入了巴基斯坦的领空。同一时刻,巴空军8架枭龙战机即升空为专机全程护航。在执行此次护航任务的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齐善·汗看来,执行护航任务是莫大的荣誉,“用枭龙战机为中国领导人护航,是一名军人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致敬方式”。

从机场到国宾馆的路上,道路两旁挤满了欢迎习主席的人群,沿途街道两旁挂满了两国国旗,一座座巨大的标语牌上用中文写满了欢迎词:

“向习近平主席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硬。”

“巴中两国是和平与发展的合作伙伴。”

“巴中友谊万古长青。”

“巴中友谊万岁。”

“巴中是铁哥们。”

“习大大我们欢迎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粤东地区遭冰雹大风袭击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