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外交蓝皮书:日本外务省计划时隔9年再次发行英文版蓝皮书

中新网 2015-04-08 14:5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7日电据韩媒报道,日本政府7日发表包含主张“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主权内容的2015《外交蓝皮书》,韩国政府计划发表外交部发言人声明或评论,并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高层人士,对此提出严正抗议。

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7日向日本内阁会议提交2015年日本《外交蓝皮书》。蓝皮书提出,基于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毋庸置疑。

日本外交蓝皮书:日本外务省计划时隔9年再次发行英文版蓝皮书

日本外务省自1957年起每年都发行《外交蓝皮书》,这是有关国际局势变迁及日本外交活动前瞻的报告书。日本外务省计划时隔9年再次发行英文版蓝皮书。

另一方面,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确定初中教科书审定结果,此次通过审定的教科书大多数包含“韩国非法占据独岛”的内容。韩国政府当天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审定通过进一步主张独岛主权的教科书,韩国朝野敦促日本政府对歪曲历史的行为进行反省。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