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华媒:安倍访美力求“免罪符” 恐会悲剧收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华媒:安倍访美力求“免罪符” 恐会悲剧收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25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确定了长达8天的访美行程。对此,日本新华侨报网25日撰文称,为避免因历史观等问题成为世界“公敌”,安倍此行意在从其盟友美国手中拿到亮闪闪的“免罪符”,并以此“招摇过市”。

  文章称,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日本政府在这个本应反省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却频频逆潮流而动,力推所谓的“新安保法制”,并在历史认识问题上躲躲闪闪,让世界各国倍感不安。

  对于此次访美的目的,安倍曾在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毫不掩饰地表示:“这是向世界展示日美同盟的牢固关系。”安倍还表示,有意在访美时宣扬自己在外交政策方面提出的“积极的和平主义”。

  文章指出,安倍将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的演说,大抵也离不了这条主线。可是,安倍的“不良企图”已经引起了韩国方面的高度注意。韩国外务省本月20日表示,安倍在演说中应该加入继承历代内阁历史认识,明确承认“殖民地支配和侵略”的内容。

  如若不然,在美韩国人团体已经准备好进行抗议活动。韩国方面还强调:“日本表明正确立场非常重要,韩国正在就此与美国开展合作。” 文章称,看来,安倍如果在演说中不拿出点关于历史问题的“干货”,很难向美国与韩国交差。

  文章随后分析称,从安倍的访美行程来看,他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要与美国落实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后的日美安保指针。最近,日本执政党确定的新安保法制框架已经成形,安倍要同美国确认其中的各项内容,并反映到日美安保指针中去。

  文章还指出,由于美国不断削减军费,为了实现“重返亚太”战略,需要日本在亚太地区承担更多责任,因此安倍拿出的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新安保法制内容,实际上是送给美国的一份“大礼”。不过,安倍则是要以此换取美国对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的“免罪符”,获得“自由空间”。不过,安倍最后只能碰一鼻子灰。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作为确立战后秩序的主导国之一,对日本的历史认识不可能“放水”。而且,美国还要顾及另一个盟国韩国的态度。因此,美国既要收下安倍的“大礼”,又不会随随便便发给他“免罪符”。安倍的漫长访美之旅,最终只会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打落牙齿往肚里吞的悲惨结局。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