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盘点德翼航空公司背景:2014年数名机长罢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外媒称,德翼航空的一架A320空客客机3月24日在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坠毁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机上共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据英国广播电台网站3月24日报道,德翼航空有限公司(德语:Germanwings GmbH)又称德国之翼,是一家总部设在德国科隆的廉价航空公司,为汉莎航空全资控股。

德国之翼在1997年作为欧洲之翼的全资子公司以“欧洲之翼飞行有限公司”的名义成立,并在2002年改为现名。此时汉莎航空已经入股欧洲之翼,并在2004年将其持股比例增至49%。

2008年12月8日,在欧洲之翼股份公司监事会举行的会议上同意将其持有的全部德国之翼股份售予汉莎航空,并从2009年1月1日起生效。这导致德国之翼自此成为“汉莎航空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自创建后,德翼航空逐年增加“点至点”航班和短途航线的运行,从德国城市运送越来越多乘客前往地中海边的阳光度假胜地。公司口号是:“高飞低价”(Fly high, pay low)。

德翼航空虽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但一直保持着优秀的飞行记录,此前从来没有过发生事故的报道。

尽管德翼航空的空中客车机队的平均飞机年龄是9年出头一点,但3月24日坠毁的4U9525航班却是一架有24年机龄的A320空客。

该公司本来计划逐步淘汰“德翼”这个品牌,用“欧翼”(欧洲之翼)取而代之。

此外,公司方与工会也在关于提前退休待遇问题上发生长期争端,2014年春天,德翼航空的机长们还因此进行了为期3天的罢工。

德翼航空的母公司汉莎航空的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斯波尔斯在推特上说:“我们目前不知道4U9525航班发生了什么,我对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亲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斯波尔斯还说,希望乘客和机组人员幸存,但如果目前对4U9525航班上人员伤亡的担忧得到证实的话,那3月24日将是汉莎航空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德翼航空的一名发言人在3月24日对记者说,航班失事与该飞机20余年的偏劳机龄无关,并说机长有6000小时的驾驶经验。

目前已知机上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有67名德国人,大约45名西班牙人,另外机上还有两名婴儿。

这架坠毁的空中客车A320是一架单走道的客运飞机,最常用在短途和中途航线上。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