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女王丈夫被授予澳最高勋章 引反对派质疑(图)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5-01-26 11: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女王丈夫被授予澳最高勋章 引反对派质疑(图)

图左为英女王的丈夫菲利普王子。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外媒报道,26日是澳大利亚国庆日,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向英国爱丁堡公爵、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王子授予该国最高“爵级勋章”,表彰其在女王统治60余年来为澳大利亚所做的贡献。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接受了澳方的建议,“勋章是为了感谢爱丁堡公爵在过去62年来的工作以及对澳大利亚所做出的贡献。”

菲利普王子的儿子、查尔斯王子于1981年被授予澳大利亚“爵级勋章”。

对于澳大利亚政府的决定,澳反对派予以指责,称阿博特“落后于时代”,与澳大利亚主流价值观不一致。

反对派领导人肖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国庆日没有必要给予一个英国王室成员勋章,这应该是澳大利亚人的日子。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