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烟买不起? 调查称韩国九成烟民决心戒烟(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烟买不起? 调查称韩国九成烟民决心戒烟(图)

资料图片:韩国一支烟300韩元(约合人民币1.7元)。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媒13日报道,韩国九成烟民今年决心戒烟,其中七成是因为烟价上涨而决定戒烟。

  韩国购物网站Gmarket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91%的被调查者表示今年决心戒烟。就戒烟的理由,70%的人表示“因烟价上涨”,43%的人表示“为了自身健康”,还有15%的人表示“社会氛围令吸烟者无立足之地”。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等1日消息,从当天起一盒烟价格上涨2千韩元(约合人民币11.4元),从此前的一盒2500韩元、2700韩元分别涨至4500韩元、4700韩元。

  韩国《东亚日报》9日称,自韩国政府决定于2015年年初开始大幅上调香烟价格后,韩国烟民对烟价感到“承受不起”,于是开始关注电子香烟和手卷烟,很多烟民甚至“自学成才”,自制卷烟和电子烟的烟液。

  另外,由于价格太贵,购买“单支香烟”的烟民们增加了。还有人因为决心戒烟后实在难忍,无奈之下买一支300韩元(约合人民币1.7元)的香烟解瘾。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余秋雨携首部长篇小说《冰河》亮相京城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力量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