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为大选频频在电视节目露脸 谈及GDP脸色大变

环球网马丽 2014-11-20 10: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月18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解散众院提前举行大选。同时他还表示,将把2015年10月份消费税增税的计划推迟至2017年实施。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0日报道,安倍在18日晚召开记者会后,突然频频在媒体中露脸,连续参加多档NHK电视台及民营电视台新闻节目。安倍在节目中就增税延期及解散众院的理由进行激烈演说,有时也因新闻评论员的质问显得十分焦躁。

  据报道,安倍在多家电视台节目中强调了这次解散众院的意义。他在一档节目中表示,“为了加快我们的改革,希望在国民的意见之上强力推进。”

  然而,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批评安倍称“至今众多国民都无法理解为何解散众院。表示必须推迟增加消费税的都是主要政党,国民别无选择。”而安倍则反驳称“如果有谁说我们的政策不对,那请指教我更好的方法。”

  在被问及三季度GDP初值下降1.6%与安倍经济学的关系时,安倍立马脸色大变。此外,TBS电视台放出一段街头采访视频,录像中有群众表示“工资并没有上涨”。对此,安倍已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躁,他回答“这种街头的声音大家是可以进行选择的。但事实是,6成的企业已经上涨了工资,但是却没有声音反映,不是很奇怪吗。”对此,有网友发表了批评的言论。

  在推迟增加消费税问题上,安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再次延期”,而在电视节目中,他却表现出有进一步推迟增税的意愿,称“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会将重新探讨出台新法律。”

  在12月10日起实施的特定秘密保护法问题上,安倍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如果新闻言论自由受到压制,将立刻辞去首相一职。在被问及7月份内阁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他加强语气说道“安保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必须通过加强美日同盟关系来保障日本安全。”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