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在日华人向日本民众介绍故乡和民族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5日报道,在日本神奈川县居住的华人女性日前以“童年时代的回忆”为主题,通过自己制作的简短录像向日本当地市民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报道称,日前在川崎市和横滨居住的外国人以“我的故乡和童年时代”为主题,在川崎市的幸市民馆举行了简短录像作品上映会。作品中加入了外国人自己的旁白和照片。来自中国、巴西等国家的7名女性发表了故乡美丽的自然风景和青春时代的记忆。当地约60名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中国贵州省的华人关口燕(35岁)已经赴日13年。她以“儿童时代的回忆”为主题,介绍了故乡美丽的梯田风景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关口燕说:“那时虽然没有很多物质和金钱,但是我的精神生活非常丰富。”

  随后,参加者分成小组,与录像作品制作人展开交流。关口燕表示:“能够使大家了解自己的故乡,和自己分享儿时美好的回忆,我感到很开心。”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