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央行出手刺激经济 防止全面衰退任重道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4日宣布了一揽子积极刺激经济的措施,包括降息和大规模购买资产担保证券。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认,如果欧元区不采取一致行动,这些措施无济于事。

  报道称,德拉吉正竭尽全力,希望重振该地区停滞不前的经济。他把利率降到了最低,并且提高了对银行在央行存放资金的收费;此外,他还在利用央行的雄厚财力来刺激信贷。

  但报道指出,问题是4日宣布的新举措,是否足以解决欧洲的种种问题。而如果不能,德拉吉手里的选择已经不多了。

  “这是欧洲央行迈出的积极一步,”在纽约州瓦尔哈拉的高频经济公司担任首席经济师的卡尔·B·温伯格说。不过他又说,“无论你如何看待,它在货币政策上都已经竭尽所能。”

  报道称,德拉吉的积极行动反映了欧洲令人沮丧的经济现状。低通胀率和增长停滞形成了相互加剧的恶性循环,让现有的债务负担更加沉重,也让相对繁荣的欧洲北部与经济较低迷的欧洲南部之间的相互适应显得更加痛苦。这种状况让决策者和官员们头疼不已,他们目前正努力防止全面衰退的再次发生。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首次朝大规模资产购买采取了若干行动,此番行动是力度较为温和的量化宽松。最近几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曾使用量化宽松举措为美国经济注入大量货币。

  从下个月开始,欧洲央行将开始购买资产担保证券,即由住房贷款、企业贷款,甚至信用卡债打包而成的证券。银行将这些贷款打包为证券后出售给了投资者。

  另外,欧洲央行还再次下调了利率。这些措施的共同目标是刺激贷款。这些措施缓和了市场的焦虑,经济学家大都欢迎这些举措,他们认为,这代表着央行正想尽一切办法防止欧元区重新陷入衰退。

  但德拉吉承认,如果欧元区的政治领导人不打破僵局,采取一致行动刺激该地区的经济,这些举措就不会起作用。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靠货币政策“很难达到我们的目标”。他在谈到政治领导人时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做好自己的工作。”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