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核爆幸存者请愿 吁安倍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6日报道,日本“核爆幸存者7团体”当天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请愿书,要求撤回变更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安倍则称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目的是为保护国民的声明和生活,谋求理解。

  和平纪念仪式结束后,日本政府在广岛市内的酒店召开“倾听核爆幸存者代表愿望”的会议。除首相安倍晋三外、外相岸田文雄、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等均出席会议。

  7团体在交给安倍的请愿书开头便谴责安倍政府“抹杀宪法精神”。作为7团体的代表,广岛核爆幸存者团体联络会议事务局长吉冈幸雄表示,“69年来,日本未出现一位战死者,(解禁集体自卫权后)日本将卷入战争,成为可以发动战争的国家,损失实在是很大”。

  对此,安倍仅回应称没有想把日本变成战争国家,将详细地对国民解释,以获取理解。在“倾听愿望”会议结束后,广岛县核爆幸存者团体协商会议理事长坪井直表示,“(安倍)为好好听取(我们)的心声,虽说不参与战争,却糊弄宪法解释”。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