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拟举办“女性版达沃斯” 邀请全球女性领导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8-06 10: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倍拟举办“女性版达沃斯” 邀请全球女性领导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6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必须进一步加快促进女性的社会活跃程度的改革,并表示日本“将举办可以称为‘女性版达沃斯’的国际研讨会”。

安倍在首相官邸召开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联络会议时做出上述表述。安倍表示,将于9月在东京举办女性版达沃斯,并邀请全球的女性领导参加。安倍称,“女性的力量不仅是改变日本,而且是改变世界的巨大原动力”。

此前,在日本经济再生总部会议上,安倍也表示“将在秋季临时国会前,准备好关于女性活跃于社会的法案”,表现出对推进女性活跃于社会的积极态度。

安倍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处于社会领导地位的女性比例提高至三成以上。因此,在改组内阁时擢用女性将成为考验安倍决心大小的机会。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