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卷入STAP细胞论文造假风波的日本研究者自杀

人民网赵松 2014-08-05 11: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赵松)日本研究者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的STAP细胞论文因存在造假情况被撤下,卷入造假风波的研究机构和研究者遭到日本舆论广泛批判。5日上午,论文作者之一、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发生及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副中心长(副主任)笹井芳树在研究室内自杀。

  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神户市的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发生及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向警方通报称,笹井芳树意图在该中心附近的一栋研究楼内上吊自杀。笹井芳树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于上午11时左右不治身亡。警方根据疑似笹井芳树留下的遗书初步判断该事件为自杀。

  新闻背景:

  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小保方晴子为学术带头人的“STAP细胞”论文于今年1月底在《自然》杂志上发表后一度引发轰动,被日本媒体称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研究成果。但是仅仅5个月后,论文因被指存在学术造假而将被撤下。

  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2篇论文中,介绍“STAP细胞”制作方法的主论文被理化研究所认定存在使用虚假图片和篡改数据等问题,另一篇论文也被指存在使用虚假图片的问题。此外,第三方研究机构的进行基因解析大的结果显示,“STAP细胞”本身是否存在也值得怀疑。

  在论文的14名署名作者同意撤回后,相关论文于7月初被撤下。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