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攻城略地 多处人道危机严重

人民网 老任 2014-08-04 06: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8月4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 联合国3日警告说,伊拉克北部一些城镇被武装分子占领后,多达200,000人被迫逃离家园 。据报道,“伊斯兰国”(从前被称为Isis)的武装已经夺取了靠近叙利亚的城镇辛贾尔。在此之前,在2日“伊斯兰国”从库尔德武装力量手中夺取了舒马和两个附近的油田。

  “伊斯兰国”在6月份的进攻中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伊拉克北部的大片地区。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特使说,在辛贾尔正在发生人道悲剧。他说那里平民的安全引起联合国严重关切。报道说,那里的人道危机严重,平民急需食品、水和药品等基本物资。联合国还说,许多逃离家园的难民在城市附近的山区无处栖身。

  许多在辛贾尔德难民据信来自其他地区,他们在“伊斯兰国”武装进入伊拉克北部后逃亡。辛贾尔有人数很多的库尔德雅兹迪教派社区,这些人被“伊斯兰国”认为是异教徒。报道说,城镇中雅兹迪教派的两个圣地已经被“伊斯兰国”捣毁。(老任)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