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缅甸总统吴登盛出席洛阳白马寺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中国日报网刘金辉 2014-06-30 21:0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缅甸总统吴登盛出席洛阳白马寺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左)。(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郑州6月30日电(记者刘金辉) 30日,正在访华的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一行参访洛阳白马寺,并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据了解,该佛殿由缅甸政府无偿捐献,是白马寺国际寺庙区中继泰国和印度风格佛殿后建成的第3座外国风格佛殿。

当天上午,吴登盛一行在香花灯仪仗队的迎请下,前往大佛殿上香礼佛,之后前往缅甸风格佛殿。在庄严气氛中,中缅双方共同为佛殿落成剪彩并致辞。随后,吴登盛将整套缅甸风格佛殿的文本资料、宝塔伞正式移交给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

吴登盛表示,缅甸政府和人民集体捐赠的佛殿落成在洛阳白马寺,是在缅中两国政府与人民精心协作与共同合作下完成的,这是一座象征缅中两国人民友好的新里程碑,突显了缅中两国持久的友谊。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说,缅甸风格佛殿在中国洛阳白马寺落成,将成为中缅佛教交流的又一重要标志。

在中缅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中,佛教始终是一条牢固的纽带。新中国建立后,中国政府先后四次批准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赴缅供奉巡礼。

2011年5月,吴登盛访问北京期间,为加深两国的传统友谊,决定由缅甸政府设计并出资,以缅甸仰光大金塔为原型在中国建佛殿,主要建筑包括大金塔、佛殿和博物馆。该佛殿于2012年4月奠基,2014年6月底全部竣工。

据介绍,为保证缅甸佛殿风格的原汁原味,绝大部分材料都取材于缅甸当地,佛塔顶部金伞上的珠宝钻石等饰物也是在缅甸制成后运送过来。

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的洛阳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官方营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

 

 
 
重庆大学万余毕业生冒雨聆听校长“最后一课” 四川甘孜州道孚县遭受大雨袭击致部分公路中断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