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福音 高科技GPS鞋防走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福音 高科技GPS鞋防走失
 
鞋中内置微型GPS系统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福音 高科技GPS鞋防走失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常常容易走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英国近日开始出售一款内置GPS系统、可对穿着者进行精确定位的鞋子。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只要穿上这双鞋,亲友就可以远程监控其行踪,防止走失。

亲属可以预先设定“安全”区域。如果穿着者离开这一区域,GPS系统就会发送警告邮件或短信。亲友只要把应用程序下载到智能手机或电脑中,就可以追踪到患者所在的位置。

这种鞋售价250英镑,外形看上去和普通的步行鞋没有两样。GPS系统安装在鞋跟中,由电池、SIM卡和集成芯片组成,每天充一次电,每次充电时间大概为两小时。

阿尔茨海默症常常会拒绝接受陌生的东西。相较于其他类似的GPS跟踪装置,这款鞋子优势在于它的GPS既看不到也感觉不到,更容易被穿着者接受。

统计数据显示,如果没有在走失后24小时内找到人,超过50%的患者可能会受到严重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