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药残留最严重农产品名单出炉 草莓居首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7:40:53

美国农药残留最严重农产品名单出炉 草莓居首位

根据美国环保组织EWG的报告,草莓是农药残留最严重的农产品。(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严玉洁)草莓是最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不过其污染程度似乎却鲜为人知。据美国媒体4月12日报道,根据美国一环保组织公布的最新报告,草莓是农药残留最严重的农产品。

美国非营利环保组织“环境工作组”(EWG)称,联邦官员在大约98%的“传统”草莓样品中检测出农药残留。更糟糕的是,40%的草莓受污染程度非常严重。EWG高级分析师索尼娅·伦德尔说:“看到草莓受到那么严重的有害农药残留物污染着实令人吃惊。但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样的残留物竟然不违反美国有关食物中所能残留农药的法律法规。”

根据EWG的研究,草莓中检测到的一些化学物质与癌症、生殖和发育损伤、激素紊乱以及神经问题有关。草莓原本是季节性作物,但是随着农药的大量使用,其产量大增,已经不局限于其种植季节。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最大的草莓产地。仅在2014年,该州就收获了23亿磅(约合10亿公斤)草莓。根据EWG的报告,加州每英亩地(约合0.4公顷)要使用300磅(约合136公斤)农药,其中超过60磅(约合27公斤)是传统的化学物质,可能会残留在收获后的农作物上。

EGW自2004年以来,每年都会发布“十二大污染果蔬”名单,去年草莓还排在第四位。在过去五年里,名列榜首的都是苹果。在2016年的这份名单里,上榜的有草莓、苹果、油桃、蜜桃、芹菜、葡萄、樱桃、菠菜、西红柿、甜椒、圣女果和黄瓜。伦德尔说:“水果和蔬菜对你的健康而言很重要。如果你不希望在食物中吃到农药,那么对于上榜的这些蔬果,我们建议你去买有机的。”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