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军事基地爆炸4000吨军火化为乌有 当地万人撤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军事基地爆炸4000吨军火化为乌有 当地万人撤离

爆炸产生大量白烟,升上空中。 (图片来源:美联社)

俄军事基地爆炸4000吨军火化为乌有 当地万人撤离

爆炸发生在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奥伦堡地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1点,运送军火的三个火车车厢在俄罗斯奥伦堡地区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爆炸,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伤。

爆炸发生前,300名工作人员正在从火车上卸下这些军火,随即起火,工作人员赶在爆炸前全部疏散。爆炸还导致附近两个城镇多达1万名居民被迫撤离。一位现场目击者说:“指挥官下令撤离。我们扔掉所有东西逃了出来,否则我们300人就都死了。” 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急救中心官员表示,爆炸是由基地的弹药装载站着火引起的。俄罗斯军方检察官伊万诺夫认为,可能有人抽烟导致了火灾,从而引发爆炸。

奥伦堡州州长尤里•贝格认为这次事故对附近居民没有潜在的伤害。

有媒体称,包括炸弹在内的4000多吨军火在爆炸中化为乌有,威力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四分之一。爆炸产生滚滚浓烟,还震碎了附近城镇的玻璃,树木倾倒。远在30公里以外的该州首府奥伦堡市也有震感。

该军事基地卸载军火时发生爆炸已经不是第一次,从8月晚些时候至今,已经有6名士兵因为类似事件受伤。

俄罗斯军方已经对军火操作不当行为展开犯罪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