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厄瓜多尔“世界中心”名不副实 公园赤道“跑偏”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厄瓜多尔“世界中心”名不副实 公园赤道“跑偏”了

“世界中心”主题公园所画的赤道线

据英国媒体9月28日报道,厄瓜多尔一家名为“世界中心”的主题公园自称位于赤道之上,而经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测定,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按照公园方面的说法,游客只需前往公园内的赤道纪念碑,站在标好的赤道线上,就能够两脚分别跨越南北半球。而GPS近日却发现,这家主题公园自己画的000秒纬度线并不是真正的赤道,而是偏北了240

对此,公园官方解释说,位于公园内的赤道纪念碑修建于1936年,那时的定位技术不像现在这么精准。据悉,这家公园为国家所有,每年能够吸引大约50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厄瓜多尔就是西班牙语“赤道”的意思。有趣的是,前往参观真正赤道线所在地的游客却少于前往主题公园的游客人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