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越南国会将任免越南政府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1 20:07:48
4月6日越南国会将任免越南政府总理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3月2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21日报道,4月7日,在越南国家主席提交越南政府总理任免意见书、越南国会代表分组讨论之后,越南国会代表将无记名选举新一届政府总理。

根据3月21日上午在筹备会上通过的章程,越南十三届国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12日审理、健全国家领导人事安排。在本届国会的内部规定中的新的亮点是,在被选举之后,越南国家主席、政府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将向祖国、人民和宪法宣誓效忠。

在3月30日和3月31日,越南国会将讨论任免和推举越南国会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之后,新任国会主席宣誓。

3月31日,越南国会进行任免越南国家主席并就选举国家主席的人事预测进行讨论等步骤,越南国会将于4月2日讨论、表决通过国家主席选举名册,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选举。新任国家主席将按照规定进行宣誓。

4月2日,越南国会任免国会副主席,以及国会常务委员会成员、民族委员会主席、国会的一些委员会的主任、国家总审计长。4月4日和4月5日将进行上述职称的人事更换事宜。

4月6日,越南国家主席将向越南国会提请免除越南政府总理,并在通过无记名方法进行投票表决之前,国会常务委员会分组讨论。越南国家主席将提出推举名册,以便越南国会选举越南政府总理。

选举越南政府总理的人事预测内容将分组讨论并于4月7日上午将结果提交国会。越南国会将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讨论、表决。新任政府总理也要向人民宣誓。

国家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的任免和选举,也要在越南国家主席的意见书的基础上进行。越南政府总理提请国会批准政府的一些副总理、部长级其它成员的任免。

在最后两天,各位代表将讨论并批准关于一些副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议。

此前,在3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国会将在本届11次大会上,而不是在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健全国家领导人事安排的有关原因,越南国会秘书长阮幸福对做出了说明。理由是,有很多主要领导没被再次选入中央执行委员会;政治局已经对至2016年7月才召开的第十四届国会的新任务进行了分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