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航空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飞行员“最后一飞”后欲迁往爱尔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0 15:55:15

迪拜航空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飞行员“最后一飞”后欲迁往爱尔兰
飞机残骸散落一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迪拜航空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飞行员“最后一飞”后欲迁往爱尔兰

遇难飞行员名为阿瑞斯托•苏克拉图斯,现年37岁,来自塞浦路斯。(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信莲)3月19日,一架从迪拜飞往俄罗斯的波音737客机试图降落时坠毁,机上62人全部遇难。综合外国媒体20日报道,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这是遇难飞行员阿瑞斯托•苏克拉图斯在迪拜航空的最后一次飞行,他原本打算飞行结束后同怀孕的妻子搬往爱尔兰。而失事前飞行员与空管塔台的通话录音表明,当时的天气非常糟糕。

失事客机属于迪拜航空(FlyDubai),型号为737-800,航班号为FZ981。客机于18日晚9点45分从迪拜出发,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1时20分抵达顿河畔罗斯托夫。不料,客机在降落时机毁人亡。

事故导致机上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迪拜航空提供的资料显示,55名乘客中有44名俄罗斯人、8名乌克兰人、2名印度人和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

据英国《每日快报》19日报道,遇难飞行员苏克拉图斯现年37岁,来自塞浦路斯,拥有5900小时的飞行经验。他驾驶这架波音737客机进行第一次试降时收到警告称机场天气条件恶劣,刮起强烈阵风和下大雨。于是,苏克拉图斯驾驶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了约2个小时后进行了第二次尝试,但客机却在降落过程中坠落跑道左侧约250米处。

报道称,19日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苏克拉图斯7个月前刚刚结婚,他的妻子现在有孕在身,两人计划搬往爱尔兰开启新生活,而苏克拉图斯即将加入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此次迪拜至俄罗斯执飞是他在迪拜航空的最后一次飞行。

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对苏克拉图斯之死表示哀悼,他说:“尤其对于那些与阿瑞斯托•苏克拉图斯关系亲近的人们,塞浦路斯总统表达最深切的哀悼和支持。”

迪拜航空19日未再发布有关飞行员的任何信息,但苏克拉图斯在“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的个人介绍显示,他曾在位于英国牛津郡的牛津航空学院接受训练,并且他很喜欢摇滚乐。

另外,苏克拉图斯和副驾驶亚历杭德罗•阿拉瓦•克鲁兹在客机失事前与空管塔台的最后一段通话录音19日曝光。在这段长7分钟的录音中,两名飞行员先是像往常一样同塔台的值班人员交谈,询问降落时天气是不是会变好一些,然后两人一再询问能见度,塔台回复称在5000米左右。谈话中,可以听到塔台定时更新天气状况,飞行员则在问情况是否有变。

尽管苏克拉图斯和克鲁兹的声音中并未流露出恐慌的情绪,但当客机的飞行高度降至2000英尺(约合610米)时,两人的声音明显变得焦虑起来。

迪拜航空发表声明称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承诺会努力“找出真相“。声明中指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确认有关空难事故的事实同时向当局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迪拜航空是阿联酋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成立于2008年,安全记录良好,3月19日的这起空难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发生的第一起空难。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