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首次证实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境内有伊朗革命卫队

人民网安国章 2012-09-17 09:3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东媒体报道说,在叙利亚危机日益加剧、以色列威胁要对伊朗动武之际,伊朗官方明确表示: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境内有伊朗革命卫队。

中东“今日伊斯兰网”报道说,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一支部队已经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境内,但他们只是作为“顾问”在上述两国工作。贾法里特别指出,“圣城旅人员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并不意味着我们在两国的军事存在,我们只是向两国提供建议和看法,向叙利亚和黎巴嫩提供我们的经验。”贾法里没有具体透露向叙黎两国提供了哪些建议和看法。贾法里还表示,“叙利亚是对抗以色列的重要成员,我们能帮助目前困难的叙利亚政府、向他们介绍我们的经验感到自豪;而有一些国家却无耻地支持恐怖组织。”

报道评论说,这是伊朗官方第一次正式承认在叙利亚和黎巴嫩有伊朗革命卫队。报道表示,“圣城旅”是伊朗革命卫队中最神秘的一支部队,是革命卫队负责海外行动的特别部队,其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伊朗“解放运动办公室”。关于“圣城旅”的成员外界说法不一,有的说共有成员约5000人,也有的说拥有1。5万名成员。这支部队在外主要利用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进行活动,据说在伊朗驻外使领馆中也有“圣城旅”的间谍。2007年,美国财政部把“圣城旅”列入了恐怖组织名单。

中东《祖国大地报》网今天也报道了上述消息。报道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西方大国就一直指责伊朗军事支持叙利亚政府,但伊朗政府此前坚决否认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此次伊朗革命卫队司令首次公开承认“圣城旅”成员已经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这即表明了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的支持,也明确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经到了以色列边界地区,警告以色列对伊朗不要轻举妄动。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