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两大城市接连发生大火 260多人死亡官方怀疑系恐怖事件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3 08:1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两大城市接连发生大火 260多人死亡官方怀疑系恐怖事件
9月12日,卡拉奇失火的服装厂外救护车云集。
巴基斯坦两大城市接连发生大火 260多人死亡官方怀疑系恐怖事件
9月12日,搜救人员从服装厂内抬出一名遇难者的尸体。
巴基斯坦两大城市接连发生大火 260多人死亡官方怀疑系恐怖事件
9月11日,拉合尔一家鞋厂发生火灾。
巴基斯坦两大城市接连发生大火 260多人死亡官方怀疑系恐怖事件
9月12日,搜救人员仍在卡拉奇失火的服装厂内忙碌。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当地时间9月12日证实说,在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两个大城市接连发生工厂失火事件,总共造成至少261人死亡。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怀疑,火灾系恐怖事件。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一家服装厂于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几乎动用了卡拉奇市内所有的消防设备,但仍未能完全控制火情。救援人员表示,大火已经燃烧超过12个小时,这座四层楼高的工厂随时可能坍塌,严重影响救援工作的进展。

12日下午,多家媒体援引巴基斯坦警方和政府官员的话说,这起火灾已造成至少236人死亡。参与救援的消防队长说,这家工厂没有任何防火安全设施,窗户上还有铁栏杆,导致工人无法砸窗逃生,不少人因浓烟窒息而丧命。

一名20岁的幸存者说,当时他们正在工厂加班,突然间火焰窜了上来。“所有人都开始尖叫着四处逃命……很多人涌向了窗户旁边,我们砸破玻璃窗,破坏了铁栏杆,从3楼跳了下来。”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当天发表声明,对此次火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深切悲痛。信德省省长宣布12日为火灾遇难者默哀日,并要求卡拉奇市有关部门在24小时内提交有关这场大火的报告。卡拉奇为信德省省会。

另有报道称,此次火灾中的死伤者每人将分别获得50万卢比(约5300美元)和20万卢比(约2100美元)补偿。

11日下午,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一家鞋厂也发生大火,导致26人死亡,另有近30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此次火灾是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的。

目前,卡拉奇服装厂起火原因尚不明确。有媒体推测称,火灾也可能是近期的持续降雨引发电线短路所致。

不过,当地媒体援引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的话称,该国两大城市几乎在同时发生大火,实属罕见,“很可能是恐怖分子在协调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