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新华网 2012-09-10 20:1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9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融合谋发展 创新促繁荣》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融合谋发展 创新促繁荣

    ——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2012年9月9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尊敬的普京总统,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共商亚太经济发展大计。首先,我要感谢东道主俄罗斯为会议所做的周到安排。

    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不稳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远未消除,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问题复杂难解,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粮食安全问题突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加,国际贸易增速明显回落,保护主义势头上升,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

    亚太地区总体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各成员经贸联系更加紧密,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同时,世界经济面临的严峻问题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不容忽视,本地区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面临一些新的复杂因素,需要我们认真应对。

    在当前形势下,保增长、促稳定、谋发展仍然是亚太各成员共同的首要任务。我们要继续发扬共克时艰、合作共赢的精神,巩固世界经济来之不易的增长势头,统筹各自发展和区域合作,兼顾当前需要和长远发展,努力推动亚太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第一,深化改革,为增长添加动力。深化改革是实现增长的动力源泉。我们应该推进以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为核心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建设进程,改革和完善国际经济治理机制,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格局。我们应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我们应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提高各自竞争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努力实现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增长。

    第二,开放合作,为增长提供保障。扩大开放是实现增长的必然要求。我们应该坚定开放信念,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继续推进多哈回合谈判,推动建立均衡、普惠、共赢的多边贸易体制,共同营造自由、开放、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我们应该在充分考虑各成员经济发展差异性和多样性的基础上,奉行开放的区域合作政策,秉承包容、透明的原则,利用现有机制和平台,通过不同层次和多种途径,循序渐进推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第三,共谋发展,为增长厚植基础。实现共同发展是增长的长远目标。我们应该建立更加平等、更为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更加注重利用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帮助广大发展中成员实现充分发展,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国家和地区,为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应该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有利于充分就业的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让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人群,为各成员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