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马达加斯加发生兵变 军方派人劝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群暴动士兵22日冲入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伊瓦图国际机场附近一座兵营。马达加斯加军方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包围兵营,正在与兵变士兵谈判。

清晨兵变

出事兵营距离伊瓦图国际机场仅数百米。马达加斯加军方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清晨5时,一群持武器士兵冲入第一干涉军团伊瓦图兵营。他们朝天空开枪,阻止一切试图冲入兵营的尝试。”声明说,军人和宪兵现已部署在伊瓦图兵营周围,“兵营内发生的事情没有蔓延至外部的风险”。

一名法新社记者说,当天早晨伊瓦图兵营爆发枪战,大约4小时后,枪声减弱,但时而复发。

马达加斯加武装力量部长(国防部长)吕西安·拉库图阿里马西说:“今天早晨确实发生由特定因素引发的兵变。(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有事情做了。”

动机不明

拉库图阿里马西说,“事情仍在继续,我们现在对他们的需求一无所知”,“我们正试图让他们恢复理智”。他没有透露参与兵变士兵的具体人数。

军方已经确认,兵变领头人为下士科托·梅恩蒂,绰号“黑下士”,是一名前国防部长的前保镖,以前参加过兵变。

军方通信机构负责人菲利贝尔·拉托冯尼利那说,军方已经派遣军官与兵变士兵谈判,劝说对方投降。

“如果他们没有成功,局势将以军事进攻结束。武装部队各部已经准备就绪……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谈判何时开始。”拉托冯尼利那说。

马达加斯加自2009年陷入政治不稳定状态,几派对立的政治领导人预计本月25日在印度洋岛国塞舌尔举行会谈。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称,这次兵变可能意在破坏这次会谈。

另外,伊瓦图机场的航班起降受到兵变影响。马达加斯加武装力量部声明,伊瓦图机场保持开放。机场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照常工作,但由航空公司决定它们的航班。”

英国外交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旅行建议中提到,伊瓦图机场已经关闭。美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在微博客账户发布信息称,航班起降中断。

马达加斯加以狐猴和热带雨林著称,但国家自2009年陷入政治动荡后,旅游业遭受重创。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兵变 军方 马达加斯加 兵营 劝降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