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古巴牛人制作巨型自行车 欲申请吉尼斯纪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古巴牛人制作巨型自行车 欲申请吉尼斯纪录

吉罗拉的自行车

据英国媒体7月11日的报道,古巴一个充满激情的小商贩制作了一辆世界上最高的自行车,希望它能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位牛人名叫菲利克斯·吉罗拉,曾经是名焊工。每天,他都要骑着自制的巨型自行车(约5.4米)穿梭于狭窄的街道,熟练躲避着低处的电缆和行人,驶过坑坑洼洼的路面。要下车时,吉罗拉需要三个人帮忙扶住自行车上的金属架才能安全着陆。

“我不能算是个自行车运动员,但是我真的爱骑高大的自行车,”吉罗拉对法国媒体说,“我知道这个行为对古巴社会也许没什么益处,但是这是我的爱好,我喜欢它。”

“他对这个爱好如痴如狂,”吉罗拉的妻子说,“他每天满脑子都想着自行车,以及明天如何让它更高一点。 

吉罗拉每天都用高大的自行车送妻子去她的小餐馆上班。对于如此不寻常的旅程,妻子表示这么多年来早已经习惯了。 

目前吉罗拉是个卖日用品的普通小贩,但是业余时间在当地却是个有名的多面手。1983年,他造出了自己的第一辆自行车,高约2米,最初动因是帮助他残疾的姐姐筹集资金。自从1994年姐姐去世之后,吉罗拉的自行车爱好继续发展,现在他构想了一个更了不起的计划——造一辆39英尺(约合12米)的自行车。

现在世界纪录是加拿大人特里于2004年创下的,不过吉罗拉对于打破这一纪录很有自信。他声称在特里创下纪录时,他已经在骑世界上最高的自行车了。只不过当时,他还没想到要为这一壮举申请吉尼斯纪录。

(欧叶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董玮标签: 自行车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