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议会呼吁禁止欧盟油轮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伊朗核问题六方,也就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7月3日将和伊朗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专家级会谈。这次会谈是为落实六方和伊朗在6月19号莫斯科会谈时达成的共识,会谈将进一步申明六方对伊核问题的建议,深入了解伊朗在莫斯科会议上所作回应,讨论伊朗在前几轮会谈中提出的问题,有关六方和伊朗的技术专家也将出席会谈。

欧盟全面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说:“我们希望伊朗抓住本次会谈的机会,拿出具体措施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构筑人们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但是,欧盟在伊核问题上一直对伊朗采取所谓“双轨制”,即制裁与对话并行。7月1号起,欧盟已经全面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

欧盟7月1号开始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这是欧盟半年前就做出的决定。伊通社1日援引伊朗石油部长卡萨米的话说,伊朗政府为应对制裁准备了多个选项,完全有能力应对欧盟的石油制裁,制裁并没有影响到伊朗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出售,只是对欧洲出口部分有所减少,而这也是应伊朗主动中断向西方部分国家供油。

卡萨米还说,欧洲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只占伊朗原油总出口量的18%,数量不多,伊朗原油质量好价格合适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找到替代买家并不困难。伊朗经济财政部长侯赛尼当天也说,欧盟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并不是什么新东西,只是为了制造紧张空气,增加对伊朗的军事压力。

伊朗革命卫队举行为期3天导弹演习

欧盟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2日,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导弹演习,引起国际媒体普遍关注。

伊朗革命卫队2日在其东南部开始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导弹演习,此次演习为期3天,2日是准备阶段。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将在未来两天试射各种类型弹道导弹,导弹同时从全国各地向设于中部沙漠地区的模拟目标以及海上目标发射,将要试射的导弹包括流星系列、征服者、波斯湾、吉亚姆等型号。

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司令哈吉扎德说,伊朗导弹演习将传达的信号是,伊朗将对霸权主义者的任何魔鬼行为做出粉碎性回击,如果他们胆敢入侵,伊朗导弹将像闪电一样击中他们。由于伊朗试射导弹适逢欧盟开始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伊朗此时显示力量是为了反击西方制裁。

以色列媒体则认为,伊朗试射的部分导弹射程覆盖以色列,对以色列构成了切实的威胁。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司令哈吉扎德1号在宣布演习消息时说,如果以色列胆敢入侵伊朗必将遭到灭亡。

呼吁禁止欧盟油轮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同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易卜拉欣·阿迦-穆罕默迪说,该委员会已起草议案,呼吁政府禁止“向制裁伊朗的国家运输原油的油轮”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以回应欧盟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和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伊朗 议会 禁止 欧盟 油轮 霍尔木兹海峡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