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会议开幕在即 “奥普会”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22:03:16

联大会议开幕在即 “奥普会”受关注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联大会议开幕在即 “奥普会”受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第70届联合国大会将于美国时间28日上午举行,约160国的元首将会出席,商讨维和及国际安保议题,届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多国领袖将轮流发言。其中,已缺席联合国大会逾10年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全场焦点。

报道称,各国早在大会前,就已展开一系列闭门会议讨论叙利亚内战危机。联合国大会后,奥巴马将与普京会面,估计二人会商讨叙利亚及乌克兰问题。由于普京在乌克兰危机上扮演重要角色,近日更挥军入叙利亚,协助政府军抗击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因而为各界所关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7日表示,期望周一(28日)的“奥普会”可更有效地执行乌东停火协议。

不过就叙利亚局势问题,美、英及一些西方国家,近日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态度开始有软化迹象。众国一直寻求巴沙尔立即下台,惟近日他们愿让巴沙尔领导叙利亚,留待在过渡政府。

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态度是,容许巴沙尔不需实时下台,不过坚称他不会是叙利亚未来的任何一部分。而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则指,巴沙尔不可再任领导工作,不过可寻求政治方案,让他留任一段时间。

奥巴马27日出席一个联合国峰会时发表演说,指美国将会致力在全球灭贫,并称灭贫并非慈善行为,而是对人类未来的最佳投资。据悉,奥巴马将于联合国大会再次公开演说。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