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快递推动中国电商经济 业务网络覆盖全国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09:56:22

英媒:快递推动中国电商经济 业务网络覆盖全国

2015年4月30日,工作人员在位于北京东北五环外的圆通快递公司中转中心分拣快递包裹。党的十八大以来,快递业异军突起,成为中国经济一抹亮色:连续4年年均增幅超过50%、行业产值增速数倍于GDP增速……2014年,中国更是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新华社记者 高亢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远达)英国《金融时报》查尔斯▪克洛弗报道称,尽管近期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的电子商务热潮催生了成千上万家快递公司,有几家公司已经将业务网络铺到了全国。

中通快递是中国物流企业十强之一,今年4月该公司向彭博(Bloomberg)表示,自己的快递业务覆盖了中国近一半县城,希望2017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

总部位于广州的咨询公司艾媒咨询(iMedia)的首席执行官张毅称:“较低的物流价格不仅对电商的初期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关乎电商的生死存亡。现在,即使这两块产业互为依托,但实际上电商对物流的依赖要大于物流对电商的依赖。”

电子商务依赖于这些价格超低的快递服务。在西方,只有在所售物品价值比较昂贵、能够值回快递成本时,电商在经济上才具备可行性。中国电商则不同,低廉的快递费意味着何鹏远的快递员会运送一切货物,哪怕是一包纸巾,或一副鞋带。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