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跨境电商前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4:58:14

中国日报9月24日电(记者 孟婧)虽然有些人感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增速放缓,但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Doug gurr)却认为,增长速度放缓实际上十分契合在线零售商的发展议程。

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从低成本制造发展为品牌创造,我们发现了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商机。”

8月中旬,亚马逊中国创建11周年之际,葛道远推出了跨境电商2.0理念。亚马逊中国升级了跨境网购服务,以便提供更快捷的交付。

此次升级还包括一系列举措,可以帮助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销售网把商品出口到全球。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葛道远表示,亚马逊将选出全球最受欢迎的网购产品,并把它们直接进口到中国。

他说:“当中国消费者在网上下单时,他们不仅会买到真正的海外产品,通常还可以在三天内收到货物。”

葛道远没有透露亚马逊中国区跨境电商业务的具体数额,但是他表示,这个数值自去年11月以来迅猛增长。

11月,亚马逊中国区推出了亚马逊全球购服务,中国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网购平台购买美国亚马逊的商品,将来这一服务还将拓展至亚马逊其他地区网站。

自2014年正式接任亚马逊中国区总裁以来,葛道远一直大力调整业务,优先考虑跨境电商业务。

他说:“跨境电商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代表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最具活力的驱动力。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我们把中国视为重要战略区域,并将继续在中国投资。”

“我们的愿景非常明确:帮助中国消费者以公平的价格买到保质保真的国际产品,并帮助中国卖家在全球增长他们的业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