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提议在联合国设准常任理事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共同社7月3日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西田恒夫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议上就安理会改革提议设立“准常任”理事国,任期比现时“非常任”的两年要长,重点是一定时间之后有机会能够升格成为正式的常任理事国。

日本一直争取成为常任理事国在扩大“常任”与“非常任”这两条战线上推进。2004年还跟德国、巴西及印度组成四国联盟,期望通过互相支持打破现时安理会五常局面。

西田再次强调,希望“同时增加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并表示将从“灵活和现实的角度”参加讨论,在各国存在意见分歧的情况下,力求使讨论取得进展。

日本此前就已表态,愿意就增加常任理事国的临时措施展开讨论,此次则提出了“任期更长、可转为常任理事国”的新框架详细内容。支持日本等成为常任理事国的英法等国也已提出类似方案。

反对增加常任理事国、与日本对立的意大利、韩国等组成的“团结谋共识”集团也提出了新设任期最长为6年的“准常任理事国”方案,但并不支持其升格为常任理事国,这一点有别于日本的方案。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日本 联合国 准常任理事国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